English

京沪高速公路全线贯通

东部高速公路大通道正式形成
2000-12-1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陆彩荣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(记者陆彩荣)交通部部长黄镇东今天下午在此间宣布:我国第一条国道主干线京沪高速公路实现全线贯通。至此,由京沈、京沪、沪杭甬以及与之相连的沈阳至长春至吉林市间高速公路组成,贯通我国东北、华北和华东,长达2500公里的东部高速公路大通道正式形成。

在今天举行的京沪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新闻发布会上,黄镇东说,京沪高速公路是国道主干线“两纵两横三个重要路段”七条路中全线贯通的一条路,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,全长1262公里,全线4车道,部分路段6车道,全封闭,全立交,总投资约393亿元,分20个路段历时13年建成。江泽民总书记为京沪高速公路上的长江江阴大桥题写了桥名。

据悉,京沪高速公路连接北京、天津、河北、山东、江苏、上海6省、直辖市,在华北与华东之间形成了一条经济、快捷、快速的公路运输大通道。京沪高速公路的建成,对缓解京沪两个特大城市之间交通运输的紧张状况,进一步增强沿线地区、大中城市、工业中心、交通枢纽、沿海港口之间的沟通和联系,改善投资环境,促进沿线经济开发区的崛起,加速城镇化进程,适应现代物流发展的需要,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。

黄镇东说,到目前为止,我国高速公路里程突破了1.6万公里,位居世界第三位。我国仅用10多年时间就走过了发达国家需要40年完成的历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